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Willemstad

首页>专题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在库拉索设立企业(一)——可设立的企业类型

    库拉索允许设立的企业类型包括公共有限责任公司、私营有限责任公司、私人基金会、合伙企业和独资企业等多种形式。其中,最常见的是公共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有限责任公司。

    1、公共有限责任公司(NV),相当于英国的“公开有限公司(plc)”或德国的“股份公司(AG)”。可以发行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。
    2、私营有限责任公司(BV),相当于英国的“有限公司(Ltd)”或德国的“有限责任公司(GmbH)”, 只能发行记名股票,且此类股票不得申请上市。
    3、私人基金会(SPF),不受支付金额的限制,其创始人权限较大,可以按照其认为合适的方式建立私人基金会。
    4、合伙企业,包括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。
       普通合伙企业(V.O.F.)由普通合伙人组成,每个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。
       有限合伙企业(CV)有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。普通合伙人管理合伙企业的业务并代表企业与第三方进行交易,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。有限合伙人则被禁止参与企业的直接管理,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。外国公司和/或个人既可作为普通合伙人,也可作为有限合伙人。
    5、独资企业(eenmanszaak),是指一种不区别企业资产和个人资产的企业形式,其所有者个人将对企业的所有义务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