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Willemstad

首页>专题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萨巴简况


    萨巴岛,与圣俄斯塔休斯和圣马丁岛一样,同属背风群岛。面积13平方公里,人口约2000人,人口密度是139人/平方公里,男女比例是接近1:1。劳动人口约1000人,就业人口900人。2012年,萨巴岛GDP是4200万美元,人口1981人,人均GDP2.14万美元。
    萨巴岛居民62%拥有荷兰国籍,半数人口出生于前荷属安的列斯。93%居民以英语为主要语言,3%居民主要使用西班牙语,32%居民能说荷兰语,但岛上几乎没有人把荷兰语看成第一语言,57%居民会2种或以上语言。

(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经商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