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Willemstad

首页>领区概况>经济形势

来源: 类型:

2023年库拉索GDP增长预计为3.8%

据库拉索中央银行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,2023年库拉索GDP增长为3.8%。库拉索地区的经济继续从后疫情期恢复增长,在继2021年GDP增长4%的基础上,2022年经济增长高达7.9%,但是通货膨胀率也超过7.4%,2023年通货膨胀率有所回落为3.6%。今年经济增长与上年相比增长缓慢主要原因是内需疲软而外需不足,能源价格大幅上涨,岛内大部分生活用品物价上涨了将近10%-25%。2023年政府债务占GDP总额由2022年的87%下降为2023年的71.7%,因疫情而拖欠的政府债务有所缓解。政府2023年的预盈余占GDP的百分比预计将下降1.1个百分点,因为政府支出的预期增长(8.3%)将超过收入的增长(4.5%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