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Willemstad

首页>领区概况>政体简况

来源: 类型:

库拉索岛政府主要情况

 

 

    2010年10月10日,荷属安的列斯解体,库拉索岛和圣马丁岛(荷属部分)同阿鲁巴一道,成为荷兰王国下的自治国,在内部事务上享完全自治权,只有国防、外交和最高司法权由荷兰王国中央政府负责。荷兰国王为其元首,国王任命总督为代表,任期六年,现任总督乔治•沃特 (George-Wout),曾于20世纪90年代担任荷属安的列斯议员、工程及社会事务部长,2013年11月被荷兰国王任命为库拉索第二任总督。首相是在民选的议会(21名议员)中选出,首相或议员任期最长四年。现任政府官员中,执政党为主权国家党,党首阿舍斯 (Ivar Asjes)2013年6月当选首相,曾长期担任库拉索议会议员;议长弗兰库(Franco),2012年当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