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Willemstad

首页>关于我们>领事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商务领事致辞

欢迎访问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经贸之窗网站!

我们所在领区地处加勒比咽喉,主要由荷属加勒比地区6个岛屿组成,与美欧联系广泛,有发展潜力,经贸着力点可选择其窗口作用,着眼于加勒比周边和拉美共同市场,以及荷兰本土和欧盟。

该区经济目前逐步走出疫情阴霾,特别是支柱产业旅游业开始强劲复苏,餐饮旅游业迎来大量海外游客和客房订单;建筑业兴旺,多年未见大兴土木修建酒店、公寓的景象再次呈现;大型船坞重新翻修,出口加工区基础设施也正在进行改造;全面恢复与哥伦比亚边贸和兴建农业大棚,缓解果蔬供应紧张和降低进口成本。以本地区第一大经济体库拉索为例,人口大约15万人,社会治安良好,截至2023年,中国已经成为该地区继荷兰、美国、加勒比及拉美地区之后第四大贸易伙伴,主要货物贸易包括家具家电、服装鞋帽、电子产品、建筑装修材料等。投资合作和工程承包方面,在绿色经济如太阳能、安全城市、智慧港口城市、转口贸易和修船业、数字经济、旅游休闲基础配套产业、金融等领域大有文章可做。

我们的职责是促进中国与荷属加勒比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,依法保护中资企业和经贸机构在海外的合法权益,为双边投资、贸易等经贸合作提供公共服务。发挥窗口作用,促进中国与该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,不断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朝着多领域、深层次、高水平方向健康发展。

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,共同构筑双边经贸合作和共赢互信的友谊桥梁!

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 冯春

2023年2月28日